令淺

开学,更新时间延长,十分抱歉
希望点进主页的人能先看看置顶
谢谢你们每个人留下的红心与蓝手

【APH】我的霍格沃兹生活果然有问题(二十七)

仏英

希望喜欢


又一次看到那个熟悉的紫色眼睛,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淡定地抱着书籍混在人群中离开,自从那天晚上基尔伯特哭着回来后他的精神明显变差,一贯乐观积极的脸上宛如蒙上了一层阴霾显得忧心忡忡。

“啊!我怎么哭了,”白发的少年不可思议地笑着抹掉脸上的泪,“我没事,大家放心。”

一想到之前基尔伯特反过来安慰他们的这个场景,两人齐齐摇摇头叹口气,这根本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啊。至此之后,一直暗中观察的伊万敏锐地发觉了自己伴侣的不对劲,今天休息日特意装作一副正好路过的来到他们附近鬼魂般晃荡,在一群霍格沃兹的巫师中格外显眼。

但是更糟糕的是弗朗西斯明显发现自己也自身难保了,虽然目前和亚瑟暂时保持了距离,双方冷静思考,但是……

“我向伟大的梅林发誓,”拐到一个转角,弗朗西斯捂着胸口,有些难以置信的对安东尼奥说,“我们刚刚走过去的时候,斯科特绝对瞪了我一下。”

“你不需要发誓,兄弟。”安东尼奥怜悯的看着他,“其实早餐的时候人家就已经瞪你好几回了。”

“梅林的袜子啊!”弗朗西斯晃着安东尼要的肩膀,慌张而肯定的说道:“肯定是之前和亚瑟拉扯时被他逮住了,让他误会了什么,完蛋了,看来二舅这一关不好过啊。”

“你怎么二舅都喊上了?”安东尼奥无语的推开弗朗西斯,拉着他往斯科特的方向走过去,“真男人,上就完事了。而且根据对你们的观察,我发现你们有什么事最好赶紧当场立刻商量好解决,要不然越往后拖,屁大点事都能被你们闹成世界末日。”

弗朗西斯挣扎了几下,听他这么一说,也确实意识到是这么回事,认命的叹着气跟他走了过去。

“你有什么事?”斯科特绿色的眼睛冷漠的从手中的教材缓缓的放到了面前的两位巫师脸上,语气里是满满的疏离。

弗朗西斯鼓起勇气,露出了面对来宾的那种客气的笑容。“有点事,我想和你谈谈。”

“哦?”斯科特合上书,翘起二郎腿,一副惬意舒服的姿态,要是不去看他脸上写满的不屑与嘲讽,倒真像是想和他们好好谈谈的样子,“谈!有什么好谈的?我就纳闷了,弗朗西斯。”

两人的背不经意地挺直,仿佛是在无形中就做好了迎来这场风暴的准备,弗朗西斯目光坚定的看着斯科特,脑海里已经想好了各种对付斯科特下一句话的说词。

“亚瑟为什么那么喜欢你?”

“哈!”这句似曾相识的话扰乱了弗朗西斯的思绪,虽然也有料到这种情况,但是话里面怎么也应该有几句嘲讽的话,而不是这种醋罐子打翻了感觉。

“这个……”弗朗西斯思索了一下,决定坦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个人感觉自己是配不上他的,毕竟他那么优秀还是三强争霸的勇士。”

斯科特的脸上浮现出了骄傲的笑容,不时的点点头,也可以让弗朗西斯看得出眼前的这位二舅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更加在意亚瑟。

“说的不错,也许你还是聪明的。”斯科特话中带着淡淡的赞许和心里受到极大满足后的愉悦,可还是忍不住的显示着自己的苛刻,“至少在自知之明这方面。”

听到他这句话,安东尼奥激动的偷偷对弗朗西斯比了个大拇指。我觉得事情快成了,安东尼奥眨巴的明亮灿烂的绿瞳中向弗朗西斯透露着这么一个信息。

“不过,”斯科特突然来了个大转折,“我觉得你们两个还是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安东尼奥到最先炸起来了,他焦急又生气的指责,“你不能用你的决定来拆散他们这对情侣。”

“我是他哥哥。”斯科特猛的抬高音量,绿色的眼里仿佛有一束火焰在跳动,“我为什么不能给我的弟弟做出更好的选择,弗朗西斯根本给他带来不了幸福。”

“您这话太果断了吧?”一个女声从他俩背后传来,弗朗索瓦斯漫不经心地走上前来,随意地把自己的手臂搭在弗朗西斯的肩膀上,“请不要凭着一些古板的想法来看我们波诺弗瓦家的人。”

“不好意思,亲爱的小姐,”斯科特皮笑肉不笑的回击,“我是通过事实来评价弗朗西斯先生的。”

“什么事实?”弗朗索瓦丝秀眉微蹙,眼神犀利的刺向一旁生无可恋的弗朗西斯。

“前天夜晚,我亲眼看的,你亲爱的弟弟对亚瑟拉拉扯扯,明显是想施暴。”斯科特指着弗朗西斯,愤怒地斥责,“这种人,你觉得我怎么会相信他可以给亚瑟带着幸福?”

“是真的吗?”弗朗索瓦丝的声音里面隐隐带着即将爆炸的怒气。

弗朗西斯捏紧拳头,承认道:“是的,但是我并没有想,啊!”

听到弗朗西斯承认后脸上不禁带着得意洋洋的笑容的斯科特表情僵硬了,因为还没等弗朗西斯说完,弗朗索瓦斯就生气地抡起她的包狠狠打向自己的弟弟。包砸到人身上发出的巨响,弗朗西斯凄凉的叫声,以及一旁瑟瑟发抖的安东尼奥和明显打上头的弗朗索瓦丝,让斯科特内心不由得产生了些许同情,他上前,挡在弗朗西斯面前,拦住弗朗索瓦斯,劝道,“算了算了,毕竟是亲弟弟,下手轻一点。”

见弗朗索瓦丝还是怒气满满的样子,无奈的只能替弗朗西斯辩解,“他们还年轻嘛,拉拉扯扯很正常,一会儿就消气的事情,无需这么动气。”

弗朗西斯抓着斯科特的手臂,感动的仿佛都快给他跪下了,“二舅还是你好。”

弗朗索瓦丝把自己糊在了脸上的头发拢好,歉意地笑着,对他道歉,“让您见笑了,以后我会看紧他不让他乱来的,下次要是他再欺负亚瑟,我就,”

弗朗索瓦丝脸上带着笑猛地举起她的拳头,背后的弗朗西斯吓得立刻缩紧脖子。

“知道了知道了,”斯科特对这对姐弟简直没办法,“我相信他不敢这么做了。”

弗朗索瓦丝恢复了先前优雅的姿态,笑吟吟地把弗朗西斯拉回她身边,“大人有大量,不愧是来自柯克兰家的人,果真气度不凡。”

“哪里,”斯科特也谦虚了一下。

“那这样就不打扰了,”弗朗索瓦丝一手拉着一个男生,向他微笑的告别,然后离开,一只洁白的猫头鹰从斯科特背后的高处滑了过来。

弗朗索瓦丝对亚瑟的充满保护欲的态度和弗朗西斯明显不敢违抗他姐的性格的确是给斯科特打下了一针定心剂。也许波诺弗瓦的人也没什么不好,斯科特摸着下巴,陷入沉思,不对,刚才弗朗西斯那个臭小子叫我什么?二舅!

“啊,看来弗朗西斯对你还是挺上心的嘛。”佩德罗站在高楼把全部发生的事情尽收眼底,看着一旁表情与他哥一模一样的亚瑟,不动声色地打着助攻,“竟然敢直接跑到斯科特那里,说明心里还是有你的,而且波诺弗瓦小姐刚才的行为也可以看得出他们两个人都是把你放在心上的。”

“弗朗西斯真的是,吵吵闹闹。”亚瑟听到佩德罗这些话,扭过头不去看他,但是从他那个红红的耳朵,佩德罗知道这回稳了。

佩德罗看着张开的手心里的纸条,心里为弗朗索瓦丝的良苦用心而感动。

清澈的黑湖倒映着庄严肃穆的霍格沃兹,白雪还未融化,沉甸甸地压在树枝上,基尔伯特坐在湖边的石头上安静地凝视着眼前壮阔的景象。

比背后的霍格沃兹学校,看上去更伟大更令人憧憬,也更喜欢。

路德维希的话又浮现在基尔伯特脑海里,与此同时还有……

“基尔君!”

伊万的声音。




评论(11)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