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淺

开学,更新时间延长,十分抱歉
希望点进主页的人能先看看置顶
谢谢你们每个人留下的红心与蓝手

【APH】我的霍格沃兹生活果然有问题(二十八)

露普

希望喜欢

下一章估计就要到第三关了,请期待



伊万看基尔伯特没有回头,小心翼翼地踩着雪来到他身旁坐下,手在衣兜里一掏就抓出一把糖果,玻璃一样的糖果包装在阳光下流淌着五彩的光,里面的糖果也是玻璃球般滴流得圆。

“基尔君,”伊万捧着躺举到基尔伯特眼前。

“谢谢,”基尔伯特微笑地道谢,拿起一个糖果拆开包装,放入嘴里,只是稍微用力一嚼,里面就爆出了果汁一样甜蜜的糖水。

“唔,味道不错。”基尔伯特含糊不清地夸奖一句,慌张捂住嘴防止糖水漏了出来。

“是吧,”伊万脸上绽放了个漂亮的笑颜,看他心情变得不错了,赶紧趁热打铁,“最近啊,基尔伯好像不是很开心呢。”

基尔伯特的笑容瞬间凝固住了,他咽下糖果,摆摆手,“没事,只是一点小问题。”

“什么小问题,能把你难倒呢?”伊万对他这种试图糊弄自己的说法很不高兴,步步紧逼道:“万尼亚已经好久没有你的笑容了,这肯定不是什么小事,我猜你和你弟弟闹矛盾了?”

“不关你的事!”基尔伯特炸了,愤愤不平的回击中甚至还夹杂着些委屈,“本大爷就两天没笑而已,你们一个两个,至于吗?”

“至于啊,”伊万没有被他吓到,紫色的眼睛格外认真地看着他,还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至于啊。”

“为什么?”基尔伯特看他这个样子,泄气地又坐回石头上。

“因为基尔君开心我就开心啊!”伊万理所当然地笑到,“只有你开心了,我才会真正意义上的感到开心,我的快乐就是你快乐,要是你不开心,我也会感到伤心的。”

基尔伯特被这一套数学公式一样的话搞得有点束手无策,他把脑袋缩进自己的袍子里只留下一双红色的眼睛可怜又委屈的看着他,“那你会因为我的快乐而离开我嘛。”

伊万感觉自己被统统石化了,这话是什么意思?在委婉的暗示,只有自己离开了他才会开心吗?那么胜利的不就是路德维希了!该死的,这我要怎么回答?要是你开心了,我离开也无妨嘛?还是想都别想,就算你不开心老子也要缠着你?

“我…………”伊万楚楚可怜,眼睛里蓄满泪水,“我不想离开你,也想让你开心。”

总而言之,卖萌就是最好的武器。

“我没说要赶你走,”基尔伯特满脸黑线地瞥了一眼他可怜兮兮的样子。

“那你为什么这么问啊?”伊万不解。

“因为……”基尔伯特叹了口气,凝视着远处的霍格沃兹,淡淡地说道:“WEST放手了。”

好运来真的好运来,好运来真的幸福来,在伊万心里霍格沃兹上空已经全部都是绽放的烟花了,他的血液沸腾,双腿几乎克制不住要一蹦千尺高,他现在就想抱着基尔伯特在三强争霸赛第三关的现场好好放肆地扔狗粮。

忘记修剪的指甲深深陷进手心的肉里,伊万脸部肌肉哆嗦了好一会,僵硬而勉强地把自己拼命上扬的嘴角扒拉下来,把头扭向一边,眼睛飞速的砸吧几下用力挤出了几滴泪水,然后做出同情心疼的样子抹掉,再沉重地说,“这个消息真是令人伤心,不过以兄弟的身份生活也不错啊。”

“可是,WEST很伤心的样子,”基尔伯特语气还是平淡的,可就像大海一样平静的海面底下总是隐藏着暗流,只不过是他不愿意显现罢了。

“可……”伊万本身就是一个没有多少朋友的孩子,现在要求他解决这种感情问题,还不如让他去写20英寸的论文,而且把自己的私心埋藏在诚恳的建议中更是难上加难,“他做这个决定也一定很辛苦的吧,你不能辜负他的好意啊!”

“话是这么说,但心里还是觉得辜负了他。”基尔伯特垂头丧气的耷拉着脑袋,像是一个被丢弃在街头的流浪犬。

“这个,那个,你……”各种各样的话在伊万的脑海里盘旋,又不放心的被一一否定,最后突然站起身来,一把拉住基尔伯特带他往霍格沃兹的方向跑,“那我们就当面去问问他,得了!”

“皮埃尔?”弗朗西斯惊讶的看见自己的猫头鹰在姐姐的身旁飞翔,马上意识到了弗朗索瓦丝的用心,从笔袋里摸出一只羽毛笔,念出咒语,用魔杖轻轻一点,羽毛笔瞬间变成了一枝绽放的玫瑰,弗朗西斯把玫瑰高高举起,皮埃尔心领会神的衔住花,拍打着洁白的翅膀往他们身后的高楼飞去。

“弗朗吉,我都不承认这方面你果然是行家。”安东尼奥马上明白了自己好友的用意,钩搭住他的肩膀,对他挤眉弄眼,“你挺行的呀。”

“哪里哪里,”弗朗西斯谦虚的回应道,“都是父亲教的好。”

“我爸还教你这个?”弗朗索瓦斯诧异了。

“没有啦,就是我爸之前有段时间不是动不动就吹嘘他怎么追到我妈的吗?就那段时间学会的。”弗朗西斯乖乖的承认了。

“那个啊,”弗朗索瓦丝不禁笑出了声,记忆中父亲对那段时光总是在用最完美的修辞形容的,虽然当时对于他们这些小孩子来说,父亲这种像是大放厥词的样子更多是一种滑稽的有趣,但现在来看也不得不承认父亲是真的在好好爱着妈妈。

“我还记得我爸当时为了和我妈约会,还把会议给翘了。”

“对对对,那部分超有趣,你知道我妈说他当时怎么表白的吗?就是……”

安东尼奥被他们姐弟俩夹在中间,有些尴尬但对那些追妹子的手法又听的津津有味,心里一边感叹波诺弗瓦家的人的确是一脉相传,一边又开始对像他们这种浪漫的人喜欢上亚瑟这样性格刻板的家伙感到意外。

这个世界果真是奇怪的。

“我们去找路德维希吧!”安东尼奥突然提议到,“我们去找他谈谈,问一下出了什么事。”

“唉!基尔伯特出了什么事吗?”弗朗索瓦丝对那个给自己送巧克力的男孩子还记在心中,她立刻想到之前修罗场的经历,不由得担心起来,“他出什么事了?”

“和他弟弟谈话之后就不对劲了。”弗朗西斯犹豫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猜测,“我怀疑他弟可能,可能放手了。”

“哈!”弗朗索瓦丝震惊的愣在原地,“不会吧,这么痛快的么?”

“路德维希,”罗德里赫轻轻推推他的肩膀,“有人找你,在图书馆门口那里。”

哥哥!路德维希刷得站了起来,匆匆忙忙地把椅子放好就小跑到门口。

安东尼奥很纳闷,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小学弟在看到他们后原本兴奋又紧张的表情立刻平静了下来,是不是这个时候找他谈话有些不合适啊?

安东尼奥扰了扰头发,无措地把希望寄托在波诺弗瓦姐弟身上。

“我们好好聊聊吧,”弗朗索瓦丝露出那个熟悉的客套微笑,“关于你哥哥。”

听完学长的讲述,并且把之前告白的事全部说出吼路德维希垂着头,相当丧气,“所以说,他这几天并没有因为我的退出好过。”

“不要这么说嘛,”弗朗西斯安慰着说,“你哥只是害怕而已。”

“害怕什么?”路德维希莫名觉得这话有点好笑。

“大概是觉得你会离开他,兄弟之间出现隔阂,而且因为无法回应你的爱感到抱歉等等吧,”把事情理清后弗朗索瓦丝淡定地说出了她觉得可能的原因。

一听这话,安东尼奥倒先急了,“那怎么办?基尔怎么可以这么想!”

“冷静大哥,”弗朗西斯一个劲拍着他的背,“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解释清楚就好了。”

“那好吧,”学长都这么提议了,路德维希也认为有试一试的必要,“那我去找他,你们知道哥哥今天去哪里了吗?”

“这里!”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传来。

基尔伯特被人推搡着从躲藏的建筑后面现身,表情尴尬,不自然的笑了笑,“WEST,早安。”

路德维希也露出一个微笑,“早安,哥哥。”

“啊,兄弟俩要好好相处哦。”

“跟他谈谈,小基尔,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你这样哥哥很难办的。”

“加油,基尔伯特。”

路德维希身旁的人识趣地一个接一个离开,路过吉尔伯特的时候,还不忘挤眉弄眼,在他耳边说几句悄悄话。

来到刚才躲藏的那个建筑的后面,弗朗索瓦斯不出意外的看到紧张的盯着基尔伯特,满脸跟看到老婆出轨一样委屈又可怜还不高兴的伊万,拍拍他的肩膀,弗朗索瓦丝佩服又欣慰,“为难你了。”


一点道歉的话:

这几天更新太慢真的抱歉<(_ _)>,我后天就开学了,疫情原因,两个星期回一次家,更新频率可能要变成周更了,很抱歉。

评论(28)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